您的位置:首页 >信息公开>详细内容

信息公开

中共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 关于《学院纪委工作报告》的决议(草案)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0-12-09 11:11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中共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认真审议了学院纪委《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监督执纪 全面从严治党 积极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》的工作报告。

会议认为,《学院纪委工作报告》实事求是的总结和回顾了学院纪委过去五年的工作情况,并对未来五年工作进行了深思远虑的规划,会议充分肯定了学院纪委所做的各项工作,对未来五年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考虑周密,符合我院实际。会议审议并通过这个报告。

会议指出,在上级纪委监委及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,学院纪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历次全会、州委十届历次全会精神,对标对表全面从严治党新精神新要求,不忘初心,牢记使命,增强“四个意识”,坚定“四个自信”,做到“两个维护”,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,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,聚焦主责主业,贯通运用监督执纪“四种形态”,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,认真履行职责,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了大量工作。在领导干部廉洁自律、查处违纪案件、落实政治监督职责和巡察监督职责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,以警示教育为重点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进一步深化,保证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,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。会议对学院纪委的各项工作表示满意。

会议强调,一是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,全面推进“3+1”监督工作格局,持续强化政治监督。二是要突出监督贯通融合,建立健全巡察上下联动体制机制,持续强化巡察监督。三是要突出责任落实落细,积极用好“1+3”监督模式,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“森林管护区”创建。四是要突出监督执纪问责,建立健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,持续贯通运用好“四种形态”。五是要突出作风建设,建立健全廉政文化运行机制,持续推进廉洁教育。六是要突出打铁必须自身硬,建立健全纪检监察工作体制机制,持续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。

会议号召,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,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解放思想、改革创新,凝心聚力、奋发进取,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,团结协作,锐意进取,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,以实干实绩交出无愧于党、无愧于时代的优异答卷,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。

终审 :纪检监察
【打印正文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