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廉政教育>详细内容

廉政教育

关于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

来源:黔东南州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:2024-02-26 12:14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
       春节将至,为严明纪律,加强纪律教育提醒,促进以案释纪,持续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,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作用,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,过好春节廉洁关,现将我州查处的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。

       天柱县委原常委、统战部原部长杨绍文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。2017年至2022年,杨绍文先后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手机、香烟、茅台酒等礼品礼金,折合共计6.46万元。杨绍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,2023年9月被开除党籍、开除公职,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。

       三穗县原扶贫办主任、科技局局长、鸭产业化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杨万云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。2009年至2023年,杨万云利用职务便利,为他人在项目申报、资金拨付等方面提供帮助,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香烟、茅台酒、品牌相机等礼品,折合共计5.4万元。杨万云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,2023年11月被开除党籍、开除公职,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。

       榕江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原党组书记、局长潘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。2018年至2022年,潘强多次在春节、中秋等重要节点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烟酒等礼品,折合共计0.89万元。潘强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,2023年8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,并对其违纪所得予以收缴。

       雷山县泓森木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、总经理吴飞违规吃喝以及违规发放福利等问题。2021年至2022年,吴飞安排私设“小金库”用于违规吃喝、违规发放年终福利共计23.45万元,其个人领取1.14万元。2023年11月,吴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,并对其违纪所得予以收缴。

       镇远县城市公交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、总经理陈剑公车私用问题。2018年至2023年,陈剑违反公务用车管理规定,多次驾驶公务用车外出旅游、办私事,产生燃油费用共计0.49万元。2023年11月,陈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,并对其违纪所得予以收缴。

       锦屏县金森林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原董事、副总经理罗升违规发放福利等问题。2020年至2022年,罗升安排多次套取项目资金发放单位干部职工年终福利共计34.43万元,其个人领取5万元。罗升还存在其他违法问题,2023年10月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,并对其违法所得予以收缴。

       台江县教育和科技局原党组书记、局长雷文仕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。2022年至2023年春节前,雷文仕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烟酒等礼品,折合共计1.56万元。雷文仕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,2023年11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,并对其违纪所得予以收缴。

       上述通报的7起典型案例,反映出“四风”问题具有顽固性、复杂性,需要高度重视和持续纠治,也反映出纪检监察机关对“四风”问题露头就打、彻查严处,对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,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。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时刻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清醒,自觉对标对表,切实担负起抓作风建设的政治责任,把严的态度亮出来、严的标准立起来、严的纪律执行起来,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堤坝。全州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,带头抵制特权思想、特权行为,不断强化党性意识、宗旨意识、纪律规矩意识,知敬畏、存戒惧、守底线,严以修身、防微杜渐,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作风“防火墙”。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将严的基调、严的措施、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,越是临近假日节点,越要绷紧弦、拉满弓、加足劲,紧盯在隐蔽场所接受宴请、躲进内部场所吃喝、以电子红包和快递物流方式“隔空送礼”、公车私用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节日多发问题,深挖细查背后是否存在权钱交易、请托办事、利益勾连等问题。


终审 :纪检监察
【打印正文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