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工作动态>详细内容

工作动态

黔东南职院纪委:“三严”防止违规操办 “升学宴”“谢师宴”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2-08-31 10:00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    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,黔东南职院纪委多措并举,坚决杜绝违规操办或参加各种“升学宴”“谢师宴”等现象,努力营造风清气正、文明节俭的良好校园风尚。 

    严明纪律要求,强化思想认识。学院及时下发《关于重申严禁操办或参与“升学宴、谢师宴”的通知》,重申严禁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违规操办或参与“升学宴”“谢师宴”的有关纪律,严禁违规操办或参加各种名目的“升学宴”“谢师宴”,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品、礼金,严禁公款报销或由管理服务对象承担应由个人支付的操办宴席、子女学习等费用,严禁以分批次、多地点或化整为零等方式操办“升学宴”“谢师宴”,严禁用公车接送子女入学、游玩,严禁大操大办、铺张浪费、不文明操办等其他违纪违规违法问题,要求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自觉做到“六个严禁”。

    严格教育管理,强化主体责任。学院纪委督促各党总支、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,强化责任担当,切实履行主体责任,认真抓好落实,将相关纪律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、教职员工。加强教育管理和监督,认真做好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子女升学情况的排查报备工作,及时做出提醒,要求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向所在党组织作出不操办“升学宴”“谢师宴”承诺,并做好监督检查。督促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特别是领导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,不举办、不参加任何形式的“升学宴”“谢师宴”,全院所有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均签订了《决不违规操办或参加“升学宴”“谢师宴”承诺书》,其中党员382人,其他人员280人,科级领导干部154人,县级领导干部31人。

严肃监督执纪,强化追责问责。督促对干部职工的约谈提醒,对6名有子女参加中考的干部职工进行约谈提醒,对18名有子女参加高考的干部职工进行约谈提醒。学校纪委及时公布监督举报电话、监督举报邮箱,在全院设置监督举报箱,持续加强对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操办参与“升学宴”“谢师宴”问题的监督检查,多途径发现相关问题线索。对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违规操办和参与“升学宴”“谢师宴”的,一律严查快处,绝不姑息,做到查处一个、警醒一片。对因工作措施不实、教育监督不到位,导致本部门党员干部、教职员工操办参与“升学宴”“谢师宴”的,实行“一案双查”,加大问责力度,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。

终审 :纪检监察
【打印正文】